苏曲?

低情商理科直男,老谜语人,猎奇爱好者,游戏半肝半佛,最喜欢咕咕咕

【达空】金色龙鳞

又名为《不一样的勇者与龙》

写着写着就感觉这个标题更加符合。

祝达达利亚生日快乐~


经典魔幻背景,私设过多,ooc警告,小学文笔,

字数大概1w

我还以为能超过《寻光》呢,可惜了…




以上没问题,即可开始正片↓




传说在大陆上,有着一条美丽的龙,它全身的龙鳞都由黄金构成,价值连城,有一块龙鳞便能富裕一生。


无数人都想找到它,但金龙的故事,却始终停留在传说阶段,也就没人再盲目的寻找了。


直到中心城新王继位,发布重金悬赏金龙。


这一行为,无疑又一次激发起人们的寻龙热潮:经验丰富的冒险者;身经百战的老兵;法力无边的魔法师;正义十足的勇者,无一例外的投入到寻龙的狂潮中。


而他,达达利亚,是中心城一位普通的平民,因为某些原因也进入极东之森寻龙。


但现在,他遇到了大危机。




“该死,难道要交代在这儿了吗?”达达利亚捂住自己右臂上不断渗血的伤口,用左手勉强握住断掉的木剑,准备抵挡下一次的袭击。


面前这个蝎尾狮可是魔物榜的S级魔物。自己虽然也很有实力,但只有一把木剑和皮甲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与其一战呢?


……


蝎尾狮在血腥味的刺激下,更加凶猛狂暴,举起沾着血液的爪子,朝达达利亚挥了过去。


达达利亚也抱着必死的决心向蝎尾狮冲去,不出意外的被打飞了。好巧不巧的被打进一处小悬崖,在地上狼狈的滚了几十圈才停下。


“看来……是骨头碎了……头也……有点晕。”


达达利亚感觉全身都散了架,艰难的想要站起来,却根本动不了,眼皮如同灌了铅一样沉重。看了看正居高临下望着自己走来的蝎尾狮,达达利亚闭上了眼睛。


大概要被吃了……


这样也不错……


托克,抱歉了,今年的生日可能不能陪你过了……


但预想的撕碎与大出血并没有发生,嗡嗡耳鸣中突然出现蝎尾狮恐惧的低吼,达达利亚勉强睁开双眼。只见那只蝎尾狮惊恐的转身逃离,然后……




再次睁开眼睛,达达利亚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堆草里。


啊不,严格来说应该是由一些奇怪植物组成的草垫。


达达利亚摸了摸身下的植物,这种植物的茎叶像棉花一样柔软,没有任何扎手的感觉。


俯身看向草垫周围,这些植物将草垫托起,远离了潮湿的地面,让草垫永远保持干燥舒适,像极了人类的床。


之后达达利亚再次动了动身体,发现自己的身体很轻松,没有任何疼痛疲惫的感觉,但身上竟然没有任何衣物,只有一个盖住自己的重要部位的毯子。


阿巴阿巴阿巴


达达利亚随意的将毯子围在腰上,慢慢坐起身子向四周望去,自己正身处一处洞穴,周围的石壁上爬满了植物。头顶并没有封顶,一个小小的天窗在草垫正上方,阳光从中进入,照亮了整个洞穴。


正当达达利亚思考着现状时,听到了细微的脚步声。经历多次危机的达达利亚警觉的看向声音的源头,下意识的想要拿剑,但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啥也没有,只能保持防御动作,像一只垂死反抗的野兽。



从拐角处走来了一个人影,达达利亚看清后,就愣住了。


少年看上去大概有十五六岁,身上的衣服都是从未见过的样式,全是单调的白色,却更能衬出少年白如牛奶的肌肤。金色的长发被扎成麻花辫垂在身后,与金色的羽毛耳坠一起,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你醒了?看你的样子看来是恢复的不错。”


少年将手中的衣服和食物放到一旁的石桌上,又伸手点亮了洞穴中的荧光小灯,继续说道,“你的衣服已经坏了,我给你准备了一些衣物,试一试合不合身。”


少年发现自己没有得到回应,疑惑转身走到达达利亚面前,轻轻的在他的眼前挥了挥手。


“那个……你还好吗?”


“我……我没事!”终于缓过神来的达达利亚,将自己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笑着对少年说道,“那个,我叫达达利亚,你能嫁给我吗?”


……………………………………


“不不不,不是那个意思,”达达利亚连忙解释道,“那个……”


“没事,你刚醒,脑子可能有点乱,我理解。”少年笑着指了指桌子上的衣服,“先穿上衣服吧,我慢慢给你解释。”


达达利亚听话的穿好衣服,动作有些生硬,但还算顺利。少年看着这样的达达利亚,好看的眉皱在了一起,担忧的牵住达达利亚的手将他带出洞穴。


洞穴的入口被垂着的植物藤蔓遮住,像是门帘一样,掀开藤蔓,外面的世界便一览无余。



这是一处山谷,各种没见过的植物遍布周围,清澈的泉水与天上的蓝天白云,一起组成美丽的自然风景。


但此时的达达利亚并没有在意这里奇特的风景,而是沉醉于被少年握住的手。


少年的手很嫩,很小,自己的手可以轻松的包住。刚刚的失言真是社死,但那感觉,大概就是一见钟情了吧。


达达利亚虽然自己在内心狂喜,但重要信息还是一点没落的吸收了。



少年名为空,在外出时碰巧救下重伤的自己,借助这个充满魔力的山谷,治疗了他身上的伤。


以及……空是一条龙。


根据自己的直觉,不出意外,空就是那只传说中的黄金龙了,也就是国王重金悬赏的龙。


因为他太美了,只有传说中的黄金龙才能如此美丽迷人。而现在,它就在自己面前,我应该……



“我从很久以前便住在这里了,你是我的第一位客人,”空转身面对着达达利亚,微微鞠了一躬,甜蜜阳光的笑容让达达利亚的心脏漏了一拍,“欢迎你,达达利亚先生。”


“感谢小先生,”达达利亚同样向空微微鞠躬,绅士的回复空,“不过我能多住几天吗?”


说完,达达利亚小心的动了动手臂,看上去像是有些勉强和痛苦,继续说道:“我并不是不信任小先生对我的治疗,但人类的恢复力很差,所以……”


“没问题,你可以在这里多住些日子。”


达达利亚很清楚自己的伤早就好了,但依然想要留下。空肯定也知道,但空或许是老好人脾气,加上孤独了许久,就由着他去了。




于是,达达利亚暂住在了空的家中,达达利亚原本想去协助空打猎,但空以人类身体太弱和身体没有完全恢复为由,让达达利亚留下打理住所。


活生生的变成了家庭主夫?


空的家并不是之前达达利亚醒来的山洞。根据空的描述,那边只是用来疗伤的地方,而空真正的住宿却让达达利亚有些吃惊。


虽然也是洞穴,但里面的一切都和人类的居所别无二致,无论是家具还是布局都是如此。还有许多人类的书和生活用品,这让达达利亚有些不敢相信。


空也笑着解释说,是从一些人类的书籍中看到的。


经常有人在极东之森中死去,生活在此地的一些高阶魔物会为他们收尸,并将可以用的东西送给空,为这位孤独的龙少年解闷。


不过这也为达达利亚省下来不少事,至少沟通和生活习惯都一样,自己也不用体验野外求生的生活。


只是这只龙太过单纯,不仅信任初次见面的自己,毫无防备的让自己随意活动,甚至提出一起吃饭,洗澡,睡觉等要求。


人畜无害的龙啊……




达达利亚坐在桌前,看着空熟练的用火焰魔法做饭,开始回想起空向自己讲述的这片净土的历史。


魔物们原本生活在这片大陆的中心,但因为人类开拓疆土,魔物与人类展开了领地战斗。


开始魔物因天生可以使用魔法而占据优势,但后期,人类突然拥有了魔晶石。借助这块石头,人类也可以使用魔法。失去优势的魔物们节节败退,被迫逃离自己的家园。


人类在大陆中心建立城市,将东,西两地彻底隔绝,向东逃离的部分魔物,驻扎在极东之森的这处山谷中,并用魔力形成结界,过着与人类互不干涉的隐居。


空刚刚成年,才接手维护结界的任务,而达达利亚在被蝎尾狮攻击时意外碰触了山谷结界。结界因此发生了异常,空前来检查结界时才发现达达利亚的。


这就是缘分吧……


达达利亚如是想到。


自己作为普通的平民,小时候根本没有资格上学,自己和弟妹们的学习是作为家庭教师的母亲教的,所以达达利亚对中心城的历史并不是很清楚。


空说的会是事实吗?还是因为魔物厌恶人类而编造的谎言呢?


达达利亚这段时间也一直观察着空,毕竟也经历过无数生死危机,即使知道自己可能对空一见钟情。但对方是黄金龙,除了传闻外没有任何资料,或许他会像盗狼一样伪装自己,然后趁猎物放松时,再轻松吃掉。



然后达达利亚发现空已经准备好了晚饭,菜的种类与人类的相似,但唯一不同的是……


“那个……空,这些……是不是有点多了。”达达利亚看着那些和盘子一样大的肉排,在桌子上被堆成小山,有些吃惊的询问道,“你一般都吃这么多?”


“诺(我)一般都次(吃)这么多啊?尼(你)教我的做发(法)果然好次(吃)!”


空已经开始吃起肉排,像小仓鼠一样将肉排塞满嘴巴,金色的大眼睛微微眯起,其中透露着满足的神情,说话也有些咬字不清。


艹,太可爱了。


达达利亚在内心喷了不少鼻血,瞬间将那些警惕和质疑抛到了九霄云外。




美好的生活总是过得很快,这一晃就是三个多月。虽然达达利亚很希望可以一直留下,慢慢让天然呆的龙喜欢上自己,但他还有必须要做的事,不得不离开。


在收拾好自己根本没有多少的行李后,达达利亚打算向空道别,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这片净土,达达利亚决定趁着夜色离开。


在四处寻找无果后,达达利亚再一次来到了自己醒来的那处洞穴。里面的东西一点没变,依然是草垫和石桌,依然是那样的熟悉。



突然,一阵水流声从洞穴外响起,回神的达达利亚转身踱步到洞穴口,慢慢掀开藤蔓,见到了此生最美的画面。


洞穴外的小池塘里,金发少年正背对着自己站在池中。平常一直扎着的麻花辫像瀑布一样披在肩上,半遮不遮的挡住了一丝不挂的身躯,天使般洁白的肌肤被月光笼罩,显得更加神圣。


达达利亚彻底愣住了,这让他想起教会信仰的神明,那不被尘世玷污的神明。


想想也是,空一直在这片净土中生活,从未与外界接触,唯一的连接便是已故人类的遗物罢了。达达利亚一边希望可以带他看看外面的世界,另一边又不希望让他见到肮脏的欲望。


但,自己对空的想法也是欲望吧……



“达达利亚?”空转过身来,疑惑的询问道“你怎么在这儿?”


“啊?我……那个……”


“我知道,你要离开了吧?”空慢慢走向达达利亚,赤裸的躯体没有任何遮掩,而空也没有任何不自在,笑着握住达达利亚的手,“临走前,我再给你检查一下身体吧?”


“……?哦!好!”


达达利亚呆呆的回应了空,然后……



怎么会变成这样啊!!!


此时达达利亚被空半推半就的褪去衣物,一同在池塘里沐浴。而空正在达达利亚的背后,温柔的抚摸着自己宽厚结实的背部和腰腹。


现在达达利亚是一点都不敢动,自己的暗恋对象在自己身上上下其手,这谁把持的住啊!


“看来恢复的不错,连之前的旧疤痕也淡了不少。”空拍了拍达达利亚的背,高兴的说道。


“达达利亚?你还好吗……”


“空……我……可以看看你的龙形吗?”达达利亚依然很僵硬,连说话都不似以前灵活,“我听说传说中的黄金龙,龙鳞是由黄金构成的,所以……”


一片寂静……


“算了……”达达利亚松了口气,略带歉意的说道,“果然有些失礼了,抱歉,那我先走了。”


说完,达达利亚便向岸上走去,身后却突然响起巨大的水声,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浪花,将达达利亚掀倒。


冷不丁的被呛了口水,达达利亚坐在池塘较浅的地方剧烈的咳嗽着。



等到达达利亚好受些时,才看到自己面前的庞然大物。身形庞大的龙,全身除了腹下外都被金色的龙鳞覆盖,肢体不像人形那样瘦弱,翅膀和龙爪结实有力,金色的龙瞳也炯炯有神。


身上没有任何令人发颤的气场,却有着一种高傲的气质,令人不得不敬畏。


这大概是龙族天生具有的吧。


空摆了摆尾巴,缠住达达利亚的腰,将他拽到自己面前,嘴中吐出的声音也比人形更加成熟。


“我的龙鳞并非黄金,但的确是金色的,要摸摸看吗?”


说着,空将达达利亚又向自己身边扯了扯。达达利亚看着那美丽的龙鳞,有些犹豫的伸出手,轻轻的抚摸了一下。


凉凉的,滑滑的,摸起来很舒服。达达利亚继续抚摸着,一不留神就摸到了空的腹部。


腹部虽然没有龙鳞,但也是手感极佳,空舒服的发出咕噜声,松开了缠着达达利亚的尾巴,将自己脆弱的腹部暴露在他面前随意抚摸。


达达利亚感觉自己正在撸一只猫,一步步向上摸索,在空的脖颈处停了下来。据说龙的脖颈处有逆鳞,触之必怒,达达利亚也就没继续下去。


轻轻拍了拍空,达达利亚低声说道:“空,谢谢你,等我解决完一切,我会回来继续陪你解闷的。所以,一定要等我,好吗?”


“好,”空用有些笨重的脑袋蹭了蹭达达利亚,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一样,对达达利亚说道,“在你走之前,我想送你件礼物。”


接着,空用自己锋利的龙爪,在脖子上用力的抓挠了一下,简单清洗后便送到达达利亚面前。


是龙鳞!


达达利亚看着那块龙鳞,金色的龙鳞比黄金还耀眼,边缘还有一点点银边。


“这是……”


“护身符,可以保佑你平安。”


达达利亚接下龙鳞,放在心脏处紧紧握住,在穿好衣服后便离开了。


离开还是很顺利的,达达利亚站在极东之森的边境,一直向前走,就是中心城了。回头向身后望去,不会有人知道这一望无际的森林深处,会藏匿着那样一条美丽的龙。




中心城是皇城的所在地,无数的皇室贵族都生活在此,但其中最宏伟的建筑,除了城堡,便是由贵族们建造的魔物角斗场。


贵族将一些凶猛的魔物投放在里面进行生死决斗,但魔物的对手却是人类,有为了荣誉和赏金而来的冒险者,但大部分都是得罪了贵族的平民。


达达利亚远远望着角斗场,重重的叹了口气,将金色龙鳞在手中握了握,便放入口袋,向目的地继续进发。


国王喜欢收集各种精美的艺术品,而现在他正在自己的城堡里,和达达利亚面对面坐着。



“达达利亚,怎么样,有没有找到黄金龙?”


“没有。”


“也是,毕竟是传说,怎么可能会这么容易就找到呢?”国王喝了一口面前的红茶,明明在笑,眼神却是轻蔑而冰冷的,“不过,你的家人可没那么多时间了。”


“已经一年多了,哪怕是关于黄金龙的线索也行,只要有一点点,无论是你还是我,都会有好处的。想好,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


达达利亚沉默着,双手紧紧攥着,仿佛要将指甲嵌进皮肉里。



两年前,因为贵族过度征粮,导致无数平民面临饿死的结局。达达利亚与几个青年为了家人的生存,自发组成先锋队,潜入贵族仓库偷取粮食,结果被抓。


这个笑面虎,将手无寸铁的他们丢入角斗场与魔物战斗。


渐渐的,与达达利亚一起的那几个青年不是决斗死于魔物之手,就是逃跑死于士兵刀下。


之后,国王突然带达达利亚离开了角斗场,让他去寻找传说中的黄金龙。并承诺只要有一点实质性的线索,自己不仅会放过达达利亚和达达利亚的家人,还会给予他大量钱财维持生计。


这个条件很有诱惑力,这也是达达利亚为什么要寻龙的理由。现在只要交出空给自己的龙鳞,就可以保住自己和家人。


但现在,达达利亚犹豫了。


家人固然重要,但因为自己的私人问题,就要将毫不相干的空牵扯进来。他的心告诉他,他做不到。


那样单纯善良的空,他不能让众人发现他的存在。不然,早晚人类会找到那片净土,不管不顾的冲进去。身为龙的空很强,但人类也可以依靠魔晶石使用魔法,万一被抓到,那后果……



达达利亚看了看一旁国王收藏的各种艺术品,大部分都是用魔物做的。达达利亚用力的晃了晃头,眼神变得坚定,果断的回答约翰的问题:“我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那就可惜了,你已经用掉了所有机会。”国王的脸上瞬间充满怒意,好像怕沾染不干净的东西一样,一脸嫌弃的起身离开,离开前还不忘补充一句,“把他送入角斗场。”


“是!”


一旁的士兵手脚麻利的将达达利亚压走。




来到角斗场,士兵毫不留情将他扔到角斗场的地牢中,从锁门到离开没有任何言语交流。


达达利亚看了看周围,自己被分配到了一个单间,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达达利亚再次将龙鳞拿了出来。


“还好刚刚的士兵只是拿走了自己的包和武器,并没有搜身,要不然,可能就露馅了。”


达达利亚自言自语的说着,摸了摸龙鳞。金色龙鳞在昏暗的牢房中闪着光。达达利亚不由得想到空,鬼使神差的轻吻了龙鳞一下,低语道。


“空,抱歉,我可能永远回不去了……”



之后,达达利亚好像又回到了一年前被抓到角斗场的生活,每天与凶残的魔物决斗。虽然每次都能胜利,但身上也多了不少伤痕,又没有人会给予这里的人治疗,达达利亚的一些伤口开始感染化脓。


在这样下去,达达利亚不是被魔物杀死,就是重伤致死。




这天,因感染而发烧的达达利亚被士兵带出牢房,却没有送到角斗场,而是角斗场的观众席上。


“达达利亚,好久不见,看来你过得不太好啊。”国王举着满是宝石的高脚杯,玩味的看着达达利亚。那股高高在上的样子让达达利亚感到恶心,将脸偏到一边,一点也不想看到这个伪君子。


“国王在和你说话!赶紧回答!你这个破平民!”一旁的士兵恶狠狠的说着,举起拳头就打算朝达达利亚挥去。却被一旁的国王抬手阻止了。


“士兵,等一等。”


国王起身走到达达利亚面前,被迫跪在地上的达达利亚即使发烧,眼神也很凶恶,气势上依然不服输。国王也没有生气,只是笑着说道:“今天请你来呢,是想让你看一出好戏,放心,你一定会印象深刻的~”


说完,国王重新坐到自己的黄金椅上,而一旁的士兵也将达达利亚强行按在另一张椅子上。国王向对面轻轻挥手,决斗的号角便立马响起,这代表角斗场将准备开始。


过了一会儿,几个瘦小的人影被士兵压上角斗场,上面的达达利亚在看清后,惊讶的喊了出来:“托克!”


那些人,正是达达利亚的家人。


但现在,他们在角斗场,也就表示……


“你这个混蛋!”达达利亚忍着身体的不适,剧烈的挣扎着,想要杀死那个可恶的家伙,却被一旁的士兵再次压住,只能凶狠的盯着国王。


“真是不错的表情呢,即使如何折磨你,你那个令人讨厌的眼神都不会消失。”国王的声音如同一把利刃,一刀一刀的削着达达利亚的心脏,让他有些喘不上气,“如果你最重要的家人死去,你那眼神会不会消失呢?”


“不,不要!”



但没人再理会达达利亚。此时,魔物也进入了角斗场,是一只荆棘豺,最喜欢食人肉的魔物。


荆棘豺一步步的靠近,托克举起一个树枝,想要保护身后的母亲和妹妹,但却引起周围贵族的哄然大笑。


饿疯的荆棘豺猛地冲刺,准备扑向托克,达达利亚大喊着让托克逃跑。但为时已晚,托克只能害怕的闭上眼睛。




但现场一寂静,国王和在场的贵族们都无比吃惊,而达达利亚也惊呆了。


托克小心的睁开双眼,只见那只荆棘豺已经倒在地上不断的哀嚎,身上被金色的火焰包裹。而自己身前正站着一名白衣少年,金色的麻花辫随风而动。


“没受伤吧?”少年转身抱着受惊的托克,伸手变出一朵紫色的蘑菇,笑着安抚着托克,“大哥哥给你变个魔术吧。”


说完,空对着手中的蘑菇轻轻吐出一口气,金色的气息在接触到蘑菇的瞬间将其包裹,并变成一片巨大的紫色烟雾,覆盖住整个角斗场。


那些还没反应过来的人们,都吸入了紫色烟雾,瞬间瘫软在地。达达利亚看着压住自己的士兵和一旁的国王纷纷倒下,还在困惑自己为何没事时,少年已经抱着三个昏迷的孩子来到了他的面前。


“空?!你怎么……”


“没时间解释了,快跑!”空怀里的两个男孩交给达达利亚,抱住另一个女孩向外面跑去。


这三个孩子分别是托克,安尼和冬妮娅,达达利亚抱住托克和安尼,也立刻跟上空的脚步。



角斗场突然被紫色烟雾笼罩,势必会被教会和宪兵队发现。很快,全副武装的驱魔人和宪兵便在城市里进行大规模搜捕。空和达达利亚只能不断的躲藏和闪避,来甩开追兵。


“你的其他家人我通过归家卷轴传送到了我家,那里的朋友们会好好照顾他们的。”空靠在墙上,冷静的说道,“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人,归家卷轴有人数限制,我又只带了一张,看来只能靠我们自己了。”


“一会儿我们从那边走……达达利亚?!”空没有听到回复,便回头看向身后,吃惊的发现达达利亚已经靠坐在墙边大喘气了。


空将冬妮娅轻轻放下,慌忙的跑到达达利亚面前,有些粗暴的扯开上衣,甚至崩掉了几个扣子,身上惨不忍睹的伤痕暴露在空眼前。刀痕,爪痕,鞭痕在结实的胸膛和腹部交错着,上面还有未干的血迹和脓水。


看着原本强壮精神的达达利亚因感染而虚弱,空的眼中涌出泪水,瞳孔在一瞬间变成了龙瞳。他转身看了看外面正在寻找他们的人,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咬破手指送到达达利亚嘴边。



达达利亚的意识刚清醒了一点,就发现自己在被空灌血,想要抬手阻止,却被空一把按住。


“听着,达达利亚,我们的时间不多了。龙血虽然不能治疗伤口,但可以让你恢复体力,这些应该可以撑一段时间。”空将身旁的冬妮娅抱起,轻轻放到达达利亚身边,继续说道,“等等我引开他们,你带着他们趁机向西跑。”


在达达利亚打算开口阻拦时,空提前捂住了他的嘴,对着达达利亚露出了笑容。这个笑容是那样灿烂,是那样的温柔,仿佛让达达利亚回到了他们一起生活的那三个月,空总是对达达利亚笑。


空起身轻跃,跳到了不远处的钟楼上。眺望着达达利亚所在的方向,向下纵身一跃,瞬间化为金色巨龙飞向天空,在空中怒吼一声。


下面无论是追捕他们的人还是普通的路人都被这声震耳欲聋的龙吼吸引,抬头向天空望去时。



那一瞬间,人们都愣住了。


传说中的黄金龙正在中心城上空盘旋,但很快,黄金龙便转头向北方飞去。所有人见状,都停下手上的工作,追着黄金龙而去。


等到周边的声音从杂乱无章到寂静后,达达利亚扶着墙慢慢起身,带着孩子们向西方逃去。


他不想逃,他不想让空做诱饵,但弟妹们需要脱离危险,而自己这样虚弱,去了也是添乱。


一路上十分顺利,达达利亚成功的离开了中心城,来到了西边的黑沼林。这里是魔族的领地,但达达利亚可顾不上这些,如果不远离中心城,他们可能很快就被抓住。


必须……必须要将弟妹们安置好,然后……


这样想着,达达利亚的身体却越来越沉重,意识也越来越模糊。最终,还是倒在了森林里,模糊的视线中仿佛看到有什么东西向自己这边走来,但达达利亚已经无法思考了。


他,闭上了眼睛。




然后在一个房间里醒来。


………………………………………?


这似曾相识的画面。


达达利亚捂着依然发晕头从床上坐了起来,发现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换掉了,满身的伤也消失了。房间里面的东西和平常贵族的房间装饰类似,除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图案和法器外。


“我这是……”


“阁下,醒了吗?”一位女仆打扮的小姐推门而入,将衣服放在一旁的桌子上,礼貌的鞠躬说道:“这是衣服,请试一试。”


“你是?”


“我是魔王陛下的女仆,请阁下穿好衣服随我前往城堡餐厅,大人已经等候多时了。”


“啥?!魔王?!”



这个消息可震惊达达利亚一百年。


那可是统领着众多魔物,杀死无数勇者的魔王!自己这是才离狼穴,又入虎口啊。达达利亚穿好衣服,跟着女仆前往城堡餐厅。


真不愧是魔王,城堡的豪华程度并不亚于国王的城堡。将快要脱臼的下巴扶好,达达利亚小心翼翼的问道,“那个……魔王他……”


“我不太清楚,阁下可以直接问魔王陛下。”



女仆轻轻推开餐厅大门,达达利亚进去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哥哥!”


“安尼?还有托克和冬妮娅!”达达利亚冲上去抱住他们,担忧的询问道,“你们没事吧?”


“哥哥,我们没事,是这个哥哥救了我们和哥哥。”冬妮娅高兴的说道。


“嗯嗯,那个羊先生还给我们好多好吃的呢!”安东也抢着答道。


这时,达达利亚才发现餐桌的主位上正坐着一个人。那人身着一身黑衣,戴着有些恐怖的羊骷髅面具,像是恶魔一样。


这个面具,毫无疑问就是魔王了。


相比之下,ta旁边的那个人就正常多了,黑色执事服背后有一对白色的翅膀,灰白色的头发中露出一对角,青蓝色的瞳孔有些眼熟。


这是龙瞳?他也是龙?!



“陛下,我先带孩子们回房休息。”白龙执事向身边的魔王微微鞠躬,举止优雅的如贵族一般,声音和空一样有些稚嫩,只是他比较冷清,而空更加温柔。


“嗯。”魔王冷清的声音不带有任何多余的感情,对身边的白龙执事继续说道,“阿贝多,等等出去后让其他人离开,我要和这位先生单独谈谈。”


“是!”阿贝多回答完便带着孩子们和女仆一起离开了餐厅。


“坐吧,先吃点东西。”魔王指了指对面的椅子,示意达达利亚坐下,接着驱动魔法将食物送到达达利亚面前,继续说道,“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我会回答你的,不过,你也要如实回答我的问题。”


达达利亚感觉如坐针毡,但只有面前的人才能解答自己的疑问,便慢慢开口询问。


“我和我的弟妹们为什么会在这?”


“是我的执事阿贝多,在巡逻时发现了你们,便将你们带了回来。”


“为什么要救我们?魔物不都厌恶人类吗?”


“确实,按照惯例我应该将你们送给低阶魔物做口粮,但……”


“但?”


“但我有问题要问你。”魔王将手伸向衣袖,拿出来一个东西,语气严肃的询问道,“这个,你是从哪里得来的?”


达达利亚一看,是金色龙鳞。慌忙的摸了摸身上,果然没有,便有些急躁的想要起身抢夺,却被魔王用魔力按住。


“回答我,这是哪来的!”


“这是空送我的……护身符。”达达利亚知道如果说谎,可能会直接被杀。而目前看来,魔王很可能认识空,说不定可以借助魔王的力量救回空。“恕我冒昧,请问您和空的关系是……”


魔王叹了口气,放开了达达利亚,并将龙鳞还给他。伸手摘下面具和兜帽,露出了真容。


啊……啊这……


面具之下是和空八分像的面容,少女拥有同样的金发,却是短发,金色的瞳孔更加成熟清冷,很有恶人的既视感。


“如你所见,我是空的妹妹,也是现任魔王,我叫荧。”荧向达达利亚伸出手,笑着说道,“阁下可以具体和我说一下我哥哥的事吗?”


“当然,”达达利亚握住荧的手,笑着回答道,“还有,我叫达达利亚。”




之后的时间里,两人交换了已知信息,达达利亚也知道了那不为人知的故事。


空和荧是双生龙,原本为一黑一白的兄妹,因为罕见的异变而成为了两只金龙。空是白龙,荧是黑龙,这可以从他们的龙鳞上可以看出来。


当年,人类入侵,荧和空失散,荧向西方逃时重伤昏迷,被白龙阿贝多救下,并在阿贝多的帮助下康复。


为了找到自己的哥哥,阿贝多提议荧成为魔王,这样会更加方便。于是,在阿贝多的帮助下,荧成为了魔王。


虽然魔族的传送魔法已经很先进了,但因为不知道空的具体位置,荧也无能为力。几百年来也派出去大量魔物,可都无一例外的被人类杀死。


直到今天……



“什么!哥哥被人类捉住了!”荧猛地一拍桌子,立马起身就要出发。达达利亚想要阻止她,但结果是显而易见的——根本拦不住好吧!


“陛下,请冷静。”不知从哪里出现的阿贝多挡在了荧面前,一脸平静的说道,“现在人类和魔族形式紧张,如果陛下贸然进攻人类,可能会成为战争的导火索。”


“那你说怎么办,人类的手段你又不是不知道!”荧依然有些激动,但相比刚开始已经冷静了不少。


阿贝多在荧的面前站直身子,将手放在自己的心脏处,严肃的说道:“如果陛下信任我,就让我来负责此次营救计划吧。”


“还有我!”达达利亚也主动请缨。


荧看着认真的两人,在思考片刻后,便同意了。




皇城内,国王正欣赏着自己的艺术品。突然,一个士兵慌慌张张的冲了进来,有些口吃的说道:“陛……陛下,不不不不好了,那些平民又又又又开始暴动了!”


国王并没有看士兵,依然悠闲的欣赏着艺术品,慢悠悠的说道:“和以前一样让士兵镇压就是了,这样失态像什么样子!”


“可……可是”士兵有些害怕,继续说道,“那些平民突然有了强大的武器,还有会魔法的,我们抵挡不住啊!”


“什么!教会呢?”


“教会……”


“靠人不如靠己啊,国王陛下。”


冷清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一个少年从门口慢慢走来,手中握着一把暗紫色的短剑,黑色的魔力在表明流动,让人感到恐惧。


“你……你是?”


“别怕,我就是想问您个问题。”转眼间,阿贝多已经走到了国王面前,不紧不慢的说道,“如果陛下不老实回答,下场……”


阿贝多将短剑向自己身后抛出,直直的刺穿那个想要趁机逃跑的士兵,瞬间士兵便被黑色的魔力吞噬,化为了一堆白骨。


看着跌坐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国王,身下还湿了一片。阿贝多笑了笑,用冷清的声音温柔的询问道:“黄金龙在哪?”


“什么……我不知……啊啊啊啊啊!”


国王话还没说完,就被锋利的物体划伤了脸,瞬间国王开始捂着脸满地打滚,惨叫声响彻空旷的城堡之中。


“幸亏在进来之前就解决了城堡里的人,不然就麻烦了~”阿贝多优雅的用手帕擦了擦自己龙化的右手,淡淡的说道,“这是警告,再不说实话,下次……”


“我……我说!我已经将它交给教会了!”国王连忙跪在阿贝多脚下,毫无之前的傲慢和优雅。


他指了指一旁的挂在架子上的盔甲,讨好的说道,“都是教皇的错,我只是要了它的龙鳞而已,求求你不要杀我……”


“杀你?我可不想弄脏我的剑。”阿贝多转身将自己的剑收了回来,带上那套金色的盔甲便离开了。


国王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准备起身叫士兵追杀那个令自己难堪的刺客,却发现自己被黑色的蛇缠住了身体。


黑蛇吐着紫色的信子,静静的看着国王,仿佛是在看食物一般。



我说过我不会杀你,但别人会的。


阿贝多看了看下面的起义的人们,露出有些可怕的笑容。


自己在龙爪上涂了致幻药,那些黑蛇是幻觉,是为了防止那个国王逃跑的。等等那些平民便会冲入城堡,而国王,大概会受到那些平民正义的制裁。


不过,这不是自己的目标,只是不想挑起魔族与人类的战争罢了。


阿贝多如是想到,拿出一块黄色的石头,吐出白色的龙息将其包裹,用力的抛向空中,瞬间炸开了美丽的烟花。



与平民一起战斗的达达利亚看到烟花,知道阿贝多已经完事了,便转身向一旁身着战甲的女士说道:“伯爵大人,国王已经没有反抗力了,请带领人们进攻吧!”


这位伯爵是达达利亚最敬重的贵族,她是唯一的女伯爵,也是最关心民生的伯爵。不少人都受到过这位仁慈女士的照顾,自己也不例外。


“达达利亚,谢谢你为人们带来反抗压迫的武器。”伯爵向达达利亚敬了军礼,笑着说道,“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吧,快去吧。”


“嗯。”


达达利亚也回了一个礼,快速骑马离开,在不久后便与阿贝多汇合了。阿贝多简单的说了一些自己了解到的情报,两人一起前往教堂。




原本是以为发现国王靠不住时,教会一定会派人帮忙。可直到两人来到教堂前,教会都没有任何动作。


这让达达利亚和阿贝多都感到无比奇怪。


看着过于寂静的教堂,达达利亚慢慢推开大门,只见里面一片狼藉。那些教会培养的驱魔人都被残忍的杀死,地上和墙上都是血迹。


而在大门正前方,教皇被人用金棕色的长枪钉在墙上,而他的面前,正站着一个男人。


白色的外袍与裤子,兜帽盖住男人的头,但后面却特别开了一个小洞,一缕黑发从中穿过,发尾还闪着金色的光芒。



达达利亚警惕的握住头上的面具慢慢靠近。


这是在达达利亚临走时,荧交给了自己的。据阿贝多所说,这是由高阶魔物的骸骨所制,戴上便可以使用那个魔物生前的力量,但长时间使用会对身体有害。


男人好像早就发现了闯入此地的两人,浑厚稳重的男音在空旷的教堂中响起:“不要紧张,我们并非敌人。”


男人慢慢转过身来,双手横抱着一个被白袍包裹的瘦弱人儿。从中露出的金色长发让达达利亚瞬间认出了那个昏迷的人,连忙上前想要抱住他。


男人也没有拒绝,任由达达利亚从自己手中将人抢走。达达利亚小心的掀开白袍的一角,蜷缩在里面的少年满身是伤,苍白的脸庞和虚弱的呼吸,代表着他的状况并不乐观。


而一旁的阿贝多却略带惊讶与疑惑的低声询问道:“您是……龙王摩拉克斯吧?您不是失踪许久了吗?为什么……”


“……”摩拉克斯沉默着,没有回答阿贝多,而是丢下一句话便离开了。


“我已经帮他止血了,剩下的交给你们了。”




之后达达利亚和阿贝多将重伤的空带回了魔王城进行治疗。


被生剥龙鳞,大量失血,割肉让空奄奄一息,龙族并不像传闻中的那样有很强的自愈力,所以要不是摩拉克斯为空止了血,大概就只能收尸了。


虽然荧想让空在魔王城养伤,但阿贝多说极东之森魔力充沛,更适合养伤,荧便不情不愿的让达达利亚带空和他的弟妹,一起回到空的居所。


而中心城的平民起义成功,女伯爵被人民拥戴成王,国王和那些罪恶的贵族不是被平民杀死,就是被处死。


也正因如此,达达利亚顺利的回到了极东之森与家人团聚。而知道了空的居所位置,阿贝多也就可以用传送阵将两地连接起来,这样荧就可以随时来看空了。




半年后……


达达利亚在城中购买佐料和日用品,抬头看向远处,那个角斗场已经被拆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崭新的房区。


这段时间很真是多彩啊。


达达利亚感叹完后,准备离开,却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


“女皇陛下!


看到将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女士,达达利亚慌忙的叫出了声,被女皇迅速捂着嘴。


“嘘,我是偷偷出来的,小声点。”


达达利亚轻轻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女皇这才放开了达达利亚,和达达利亚聊起来家常。


“你家那位……怎么样了?”在两人准备分开时,女皇小声的询问道,“当时你可是为了他才帮助平民起义的。”


“谢女皇陛下关心,他的身体已经无恙。”


“好,那我改日登门拜访,你快回去吧。”



与女皇陛下分别后,达达利亚快速的回到极东之森的山谷中准备做饭。


达达利亚的家人们都定居在了这里,所以会很忙,好在弟妹们也会帮忙。


等大家吃完饭后,达达利亚带着饭菜来到了那个疗伤用的洞穴前。轻手轻脚的进到里面,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还没等达达利亚反应过来,就被一双手环住了腰。


“空,你怎么下床了?”达达利亚将饭菜放到石桌上,一脸担忧的询问道,“你的身体没事了吗?”


“阿贝多说了,我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不至于连床都不能下吧!”空气愤的嘟起嘴,没好气的反驳道,“我又没那么虚弱。”


“不行,回到床上休息。”


“我不,略略略。”


但没等空得瑟很久,行动派的达达利亚便直接抱起空,将他送到床上。在空不断挣扎的过程中,不小心扯开了达达利亚的衣服,里面被绳子挂在脖子上的金色龙鳞露了出来,在有些暗的洞穴中闪闪发光。


“你……带着这个还挺好看啊~”空伸手想要摸一下龙鳞,却被达达利亚抓住双手。


达达利亚的蓝色瞳孔中闪着光,眼神有些深情。看着这样的达达利亚,下意识的向后挪了挪,却被身前的人扶住后脑勺,狠狠的吻了上去。


空也没有反抗,开始主动接受着这个吻。




龙给予他人颈下之鳞,代表“汝为龙之逆鳞,无人能触,触之必怒。”,也常作为龙族的定情信物,可以感知恋人是否有危险。


在阿贝多告诉自己这个龙族常识时,达达利亚是高兴的。没想到,在这么早的时候,空就喜欢自己,看来他们是两情相悦也说不定呢。


在之后,互通心意的两人便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后面的时间,就属于他们了。


但这个金色龙鳞在达达利亚的脖子上晃动着,默默记录着两人的爱情故事。







个人说:

写完了,真快乐,但有些人物关系还不是很清楚,就靠各位大佬了。

我也懒得再写了

我的《镜中人》凉透了QAQ

双空他不香吗?嘤嘤嘤

马上准备爆更,为自己加油,好耶!

灵魂伴侣系列在爆更中也会有两个位置,等着填坑的兄弟们坚持住


评论(8)

热度(46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